寻找“天知道”

【李涵×飞鸾】第一章 梦里不知身是客

      那应当是一个遥远的梦吧?

 

      到底是梦还是真呢?

 

       当李涵醒来的时候,正是烈日当空的午时,阳光刺眼得很。他撑手起身,发现自己穿了一身粗布麻衣。他一时有些懵圈。

       他看着窗外草地上那件属于他的绣金锦衣,慢慢回忆起了那日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是了,那日他因目睹飞鸾被轻风推下河,遍寻不着,气急攻心。加之连日处理繁琐政务,积劳成疾,晕倒在了太和殿。然后呢?然后他怎么莫名到了这的?  

       他观察着周围的环境,慢慢踱出了屋外。想来带他来此处之人并无恶意,否则自不会留他性命。然则是何用意,他目前也猜不出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不过是间简陋的柴屋,四处并无人烟。周围就是一片林子,屋后倒是有一处瀑布,瀑布下的水潭周边长着大片茂盛的荷叶荷花。他不禁想起来飞鸾那日带他去太液池泛舟采荷的情形。心意动间,飞鸾人就从潭边的荷丛中冒出个头来。 

       她头顶着一片大荷叶,软萌软萌地嘟着嘴,看到李涵就兴奋地喊了起来:“陛下陛下,快来快来,泡在水里很凉快很舒服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李涵微笑着看着飞鸾,由衷的喜悦便在心底荡漾开来,他心里一阵轻松。他还以为他再也见不到他的飞鸾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想走过去,牵一牵她的手,揉一揉她的发顶,他太想念她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那日还以为他会永远失去她了呢,那种心尖发颤的恐惧感,他是再也不想体验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可他才迈出了两步呢,飞鸾又缩回了荷花丛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是个调皮的女子”他心里想着,不自觉便叹出了声来。哪知这莲藕做的小飞鸾耳朵尖着呢,他这厢刚闭上嘴,那边飞鸾又冒出了头。“陛下,我才不是调皮呢,岸上太热了,我都缺水了,所以才泡水里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李涵脸露一个无奈的微笑,一边向前走,一边哄着小飞鸾“是是是,我的小飞鸾不调皮,飞鸾啊,是天下最乖的宝宝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才不是宝宝,我是小莲藕!”“啊!”小莲藕飞鸾似乎猛然意识到自己说漏了什么,立刻捂住嘴又缩回了荷丛里。惹得李涵忍不住又想逗逗她。

       他走到谭边,把手伸进潭水里来回拨弄着,“让我捞捞看,能不能捞到我的小莲藕啊”

       潭水清凉,驱走了烈日曝晒的灼热感,果然像飞鸾说的那么舒服啊!他不禁也想像飞鸾一样,泡进水里。可当他脱了鞋袜,想要继续的时候,突然忐忑起来。他想起了那日飞鸾撸起水袖,露出一节白生生的手臂,伸到他面前对他说“陛下,你吃一口嘛,很好吃的!”

       这样一想,就让李涵感觉更热了几分,他想到水里的飞鸾或许……他四处看了一下,发现潭边的草地上并没有飞鸾的衣物,心下好奇,嘴里便问了起来:“飞鸾,你的衣服呢?需要我回屋去帮你拿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哗啦啦一阵水声,飞鸾边从手边的潭水里冒了出来。她露出两只小手扒着岸边,歪着头看着李涵。“不用帮我拿衣服,我要在潭里泡一整天的,等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再起来。天气那么热,你真的不打算下来泡泡吗?”

       她嫩生生的脸庞还挂着几颗水珠,阳光照射下晶莹闪烁。映在李涵眼里便似染了一层光晕,仿若瑶池中的仙子。他爱怜地抚了抚她的脸,柔声说到“你泡了那么久,不会觉得累吗?”

      飞鸾歪着头趴在岸边,眼睛半眯着,仿佛才出水一会儿,整个人都不精神了。

       李涵拍拍飞鸾的顶着一张荷叶的脑袋“飞鸾,起来,到屋里再睡,你这样子会着凉的。”飞鸾打了个哈欠,梦呓似的说“不要上岸,在水里睡最舒服了”这样说着,飞鸾整个身子都开始往下滑了。李涵赶紧扶住她的肩,一边要摇醒她,一边提高了音量喊“飞鸾!飞鸾!醒醒,快醒醒!到屋里睡!”可是他手上却越来越使不上力气。别说把飞鸾拉起来了,连他自己也随着飞鸾往里边沉。他心里着急,却毫无办法。等他自己也被水没了顶,手里扶着的飞鸾竟瞬间变成了一节节的莲藕,随着水流漂走了。他想喊,刚张嘴就呛到了,咳嗽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太和殿内,王福荃吓得不轻,赶紧把皇帝扶起来一点,给他拍背。之前喂了那么多次药,都一点反应也没有。这次一呛,倒是把皇帝给呛醒了。也算因祸得福了。

      李涵睁开眼,慢慢环视四周,原来他还是在皇宫里,方才的一切只是一场梦。


      他觉得他一定睡了很久很久,久到他已不知自己身在何方。

      当李涵醒来的时候,正是烈日当空的午时,阳光刺眼得很。他撑手起身,发现自己穿了一身粗布麻衣。他一时有些懵圈。

      他看着窗外草地上那件属于他的绣金锦衣,慢慢回忆起了那日的事。

      是了,那日他因目睹飞鸾被轻风推下河,遍寻不着,气急攻心。加之连日处理繁琐政务,积劳成疾,晕倒在了太和殿。然后呢?然后他怎么莫名到了这的?   

      他观察着周围的环境,慢慢踱出了屋外。想来带他来此处之人并无恶意,否则自不会留他性命。然则是何用意,他目前也猜不出来。

 

      这不过是间简陋的柴屋,四处并无人烟。周围就是一片林子,屋后倒是有一处瀑布,瀑布下的水潭周边长着大片茂盛的荷叶荷花。他不禁想起来飞鸾那日带他去太液池泛舟采荷的情形。心意动间,飞鸾人就从潭边的荷丛中冒出个头来。 

      她头顶着一片大荷叶,软萌软萌地嘟着嘴,看到李涵就兴奋地喊了起来:“陛下陛下,快来快来,泡在水里很凉快很舒服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李涵微笑着看着飞鸾,由衷的喜悦便在心底荡漾开来,他心里一阵轻松。他还以为他再也见不到他的飞鸾了。

      他想走过去,牵一牵她的手,揉一揉她的发顶,他太想念她了。

      他那日还以为他会永远失去她了呢,那种心尖发颤的恐惧感,他是再也不想体验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可他才迈出了两步呢,飞鸾又缩回了荷花丛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是个调皮的女子”他心里想着,不自觉便叹出了声来。哪知这莲藕做的小飞鸾耳朵尖着呢,他这厢刚闭上嘴,那边飞鸾又冒出了头。“陛下,我才不是调皮呢,岸上太热了,我都缺水了,所以才泡水里的。”

      李涵脸露一个无奈的微笑,一边向前走,一边哄着小飞鸾“是是是,我的小飞鸾不调皮,飞鸾啊,是天下最乖的宝宝了!”

      “我才不是宝宝,我是小莲藕!” “啊!”小莲藕飞鸾似乎猛然意识到自己说漏了什么,立刻捂住嘴又缩回了荷丛里。惹得李涵忍不住又想逗逗她。

      他走到谭边,把手伸进潭水里来回拨弄着,“让我捞捞看,能不能捞到我的小莲藕啊”

      潭水清凉,驱走了烈日曝晒的灼热感,果然像飞鸾说的那么舒服啊!他不禁也想像飞鸾一样,泡进水里。可当他脱了鞋袜,想要继续的时候,突然忐忑起来。他想起了那日飞鸾撸起水袖,露出一节白生生的手臂,伸到他面前对他说“陛下,你吃一口嘛,很好吃的!”

       这样一想,就让李涵感觉更热了几分,他想到水里的飞鸾或许……他四处看了一下,发现潭边的草地上并没有飞鸾的衣物,心下好奇,嘴里便问了起来:“飞鸾,你的衣服呢?需要我回屋去帮你拿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哗啦啦一阵水声,飞鸾便从手边的潭水里冒了出来。她露出两只小手扒着岸边,歪着头看着李涵。“不用帮我拿衣服,我要在潭里泡一整天的,等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再起来。天气那么热,你真的不打算下来泡泡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她嫩生生的脸庞还挂着几颗水珠,阳光照射下晶莹闪烁。映在李涵眼里边似染了一层光晕,仿若瑶池中的仙子。他爱怜地抚了抚她的脸,柔声说到“你泡了那么久,不会觉得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飞鸾歪着头趴在岸边,眼睛半眯着,仿佛才出水一会儿,整个人都不精神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涵拍拍飞鸾的顶着一张荷叶的脑袋“飞鸾,起来,到屋里再睡,你这样子会着凉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飞鸾打了个哈欠,梦呓似的说“不要上岸,在水里睡最舒服了”这样说着,飞鸾整个身子都开始往下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涵赶紧扶住她的肩,一边要摇醒她,一边提高了音量喊“飞鸾!飞鸾!醒醒,快醒醒!到屋里睡!”可是他手上却越来越使不上力气。别说把飞鸾拉起来了,连他自己也随着飞鸾往里边沉。他心里着急,却毫无办法。等他自己也被水没了顶,手里扶着的飞鸾竟瞬间变成了一节节的莲藕,随着水流漂走了。他想喊,刚张嘴就呛到了,咳嗽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太和殿内,王福荃吓得不轻,赶紧把皇帝扶起来一点,给他拍背。之前喂了那么多次药,都一点反应也没有。这次一呛,倒是把皇帝给呛醒了。也算因祸得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涵睁开眼,慢慢环视四周,原来他还是在皇宫里。

        物是人非,原是梦一场。

评论(4)

热度(9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